七日造梦者

小饼干自嗑区,随缘留白。

轻食爱情(留白)

校园恋情,同门师兄弟,刘师弟X白师兄,前后有意义
 除了两位的脸,其它都是OOC
 组会产物,组会开了多久,我的脑洞就开了多久
 没有文笔,流水账 



刘昊然第一次见到白敬亭时他刚上大二,跟院里其它同学一样,开始到各实验室见习。博导对他们这些低年级学生司空见惯,看也不看朝人群中随手一指,"找他给你安排。"大家面面相觑,博导也不解释便开始了组会。

组会后,大师兄提溜着一串人过来问他:"小师弟,老板也没说明白到底谁带你,这样吧,你自己选一个好了。"

刘昊然哪见过这种操作,顿时发懵,看着眼前全然陌生的面孔,他来不及多想,指着其中皮肤白的显眼的高个男生说:"我想让这位师兄带我。"

大师兄一乐:"原来你小子是颜控,看上了我们的系草。行吧,小白你就辛苦辛苦照顾下小师弟。"

刘昊然这才注意白师兄紧紧抿着的薄唇,淡漠细长的眼眸以及眸子下漂亮的泪痣。

相互介绍后,刘昊然了解到,白师兄——白敬亭刚刚研究生入学,也是组里的新成员。本来带新人的活不该他一个一年级来做,不过众师兄弟惫懒,且带见习生不费什么力气,大家也就因此顺水推舟。

和其它学生不同,刘昊然跑实验室跑得很勤快。一来就抓着白敬亭问东问西,积极的不得了。白敬亭的声音低沉醇厚,就像刘昊然童年听过的马友友手中大提琴的声音,刘昊然很喜欢听他说话。

不过一个二年级的小屁孩懂啥,连专业课都没上过几节,在实验室里叽叽喳喳净是捣乱。有时候白敬亭被吵得受不了,就打发他去隔壁楼给他买咖啡,刘昊然也乐意的很。

此外,因为学校住宿条件紧张,这一级的研究生被安排和本科生混住,巧合的是白敬亭和刘昊然刚好住上下楼,这下刘昊然彻底粘上了白师兄。早上刘昊然起床时把白敬亭叫起来一同出门上课,晚上两人一起伴着夜色离开实验室。白敬亭生性安静,但不太会拒绝别人的热情,所以一来二去,和刘昊然逐渐熟悉起来。

熟悉以后,白敬亭傲娇大小姐的本性全露,不光工作日经常使唤刘昊然干这干那,休息日也时常躺在刘昊然床上打游戏,任凭后者怎么劝说也不肯乖乖下床吃饭。组里都打趣这分明是师弟在带师兄,刘昊然也就嘿嘿嘿地笑。

二年级下学期,刘昊然确定了导师,还跟着白敬亭做实验。正式入组,他才感受到时时刻刻来自导师的压力。五月时,老板将白敬亭叫到办公室臭骂了一个多小时,问他半个月前就该做好的化合物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踪影,摔椅子的声音整栋楼都听得到。整个实验室静若寒蝉,大气都不敢喘一个。白敬亭出来后面色如常,倒是刘昊然非常愧疚,浪费的半个多月是他一开始就卖错了原料导致的,但在老板面前,白敬亭全部担下了。

白敬亭见刘昊然一脸难过,挤出笑容道:"没事,你要过意不去,就请我吃火锅吧。"刘昊然拒绝,"这大热天的,我带你撸串去吧。"于是刘昊然的大二在火锅和撸串的踯躅中落下帷幕。


三年级时,刘昊然成了院里的风云人物,他高挑瘦长长相可爱,学习优秀会打篮球,还加入学生会组织了不少活动,一时之间全校闻名。不少女生明里暗里打听这个小帅哥的归属,时不时出现在他眼前。刘昊然恍然未觉,一样拽着他小白哥在操场上斗牛,在实验室里插科打诨。

元旦假期,组里组织去郊区冬游,安排住宿时,师兄直接把两人送做堆,让他俩不要祸害别人。刘昊然白天就发现白敬亭心情不好,晚上独处时,白敬亭更是一言不发脸朝里躺在大通铺上。刘昊然不知所措的躺在他身旁,犹豫着将手轻轻搭在他肩上:"小白哥,怎么了?"

良久,白敬亭才哽咽道:"我失恋了。"

刘昊然一怔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他慢慢将白敬亭掰过来面对他,看着白敬亭淌着泪泛红的双眼,柔声说道:"别难过,我陪着你呢。"

元旦之后,两人似乎陷入到彼此心知肚明的暧昧时期。白敬亭每每打游戏晚了也不回自己屋,直接睡在刘昊然床上,刘昊然也不说什么,赶完功课爬上床,把白敬亭往怀里一搂,侧躺着陷入梦乡。实验不忙的时候,他们就骑着自行车从北城转悠到南城,在胡同里一起看被电线杆分割的天空。

有次组会,导师不满汇报的同学,指着刘昊然让他上去画所说结构式,刘昊然利索的画出整个反应。导师倒是吃了一惊,刘昊然笑嘻嘻的说:"都是白师兄教的好。"

导师闻言回头去看被挡的只剩下半个脑袋的白敬亭,难得表扬他:"小白干得不错。"


到了大四,即将毕业的学生纷纷开始为未来筹划。有的开始实习找工作,有的准备出国留学。相比之下,刘昊然轻松得多,他早就和导师谈妥,准备保研继续念他的研究生。

他和白敬亭合作的课题在历时两年后也终于要发表了,导师很高兴,带着他二人去瑞士开会。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共享了一个标间,不过虽然这次有两张床,他俩还是躺在一起。

大会开在高山湖泊旁,晚饭后,刘昊然拉着白敬亭散步。站在湖畔望着天边绯红的晚霞飘过远方阿尔卑斯山延绵的山脊, 刘昊然紧紧握住白敬亭的手,觉得自己的白白比那山尖的冰雪还要迷人。


实验室的人呼啦啦的来呼啦啦的走,又是一年开学季。

新晋大师兄拉来组里的单身汉们笑眯眯的对新人说:"小师妹,来,我组传统,想要哪个师兄带你随便挑。"

小师妹扭捏地低声问:"刘昊然师兄可以吗 ?"

众人闻言纷纷起哄,看向站在不远处的刘白两人。

刘昊然也不恼,反手勾住身侧白敬亭的脖子:"我也是刚入组的新人呢,我要白师兄带我~"

大伙儿一听,一个个笑骂他老黄瓜刷绿漆。

在师兄弟一片怪叫声中,已是四年级的白敬亭羞红了脸:"滚。"




P.S. 文中留白学的是有机化学,我觉得还是别学有机,毒性太大,容易秃头。另,两人是直博生,五年制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